[東京] 晚秋慢遊

東大年是轉變的一年,離開了工作好幾年的台北,回到桃園鄉下。雖然說是鄉下,但房、物價比起台北也差不了多少,主要的是這邊離老媽、小孩近,結束這兩年多只能當假日父母的生活。當然搬遷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,像是工作的轉變,以及長住台北的老婆要學著適應鄉下生活,還好她適應的很好,像是習慣台北大眾運輸工具的他,居然能騎著摩托車趴趴造!好不容易到了年底,利用新公司累積的兩天調休假,湊出了這次東京四日小旅行。



這是第一次到東京,之前雖有關西旅遊經驗,但出發前一直對東京那複雜的鐵路系統感到恐懼。還好掌握主要路線(銀座線、山手線等)與景點的關聯後,規劃路程其實相當容易。加上強大的Yahoo.jp路線 app,不僅安排路線,交通費用也都一目了然。這次三天住宿飯店都位在上野,上野真是個交通方便的地方,尤其是從成田機場進出日本,搭上京成線就不用擔心趕飛機的問題。帶著一個三歲多的屁孩,能從景點迅速的回到飯店休息更是件非常重要的事。
Mitsui Garden Hotel Ueno 秋葉原 夜
景點部份,跟上次關西行的原則差不多:行程放鬆人才放鬆;距離越近時間越多。所以四天下來約只去了五、六個點,每個點就慢慢逛。行程太多的話,在車站上上下下所花費時間增加很多,尤其是有些車站電梯不是很好找。因為旅行時間是十二月初,秋天的尾巴,景點大致上就以銀杏為主,其中比較喜歡的地方就是上野公園動物園了。公園雖然不大,但幾棵銀杏葉子近乎金黃。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公園裡面有個簡易球場,舉辦著小學生跟地方媽媽的野球比賽!能在這優美的環境下打球,實在令人羨慕。話說這些媽媽打得可不客氣啊!盜壘、對陣叫囂樣樣來。
P1030434 P1030440
午餐就直接在動物園裡解決,裡面的東西其實不錯吃也有特色,不在意價格的話。(所以划不划算就不一定)蠻多日本人攜家帶眷在裡面用餐(我其實也是因為看到當地人吃才放心買,畢竟我還停留在台灣傳統遊樂園貴又不好吃的印象)。吃飽後,媽媽被販賣部的限定商品(日本最喜歡搞這套了…)給綁架了,大家都知道做媽的當然不會放過這種機會。我們就暫時被媽媽放生,而我,不斷跟著四處爆走的屁孩。像這種一堆小孩出現的地方,特別能激起他的四處冒險的個性(不要用中、英文混用亂搭訕日本蘿莉、正太啊!)。真的對不起,那些被嚇到的小朋友們。

穿過上野動物園後,我們從西北側出口離開,接著走進旁邊東京大學。看地圖東大好像住在動物園隔壁,實際走上一遭,就變成另外一回事。大概就是要找入口,或是看到入口(此為教學區,禁止遊客進入的牌子)又不敢進去的問題。所以就繞了一下校園外側,最後走進校園內看到一棵超大的銀杏樹。漂亮,可惜這時天氣有點陰陰的,不然銀杏應該會在陽光下閃著黃色的光芒吧。至於小孩,則是很開心的穿梭在人造景觀和捧著地上滿滿的銀杏葉當成花瓣撒。話說我覺得這天下午的陰天覺得銀杏不夠美,隔天早上天氣放晴時自己帶著小孩跑來東京大學一趟,不過就真的是快閃,只是想多拍幾張照片。第二天人造景觀突然被封閉了,我察覺小孩其實還很想再進去玩,那種很壓抑又疑惑的心情,對於一個昨天才來過的地方,突然有這樣的改變一定很感到很困惑吧?
東大 東大 迷惘 東大
另外一個喜歡的地方是每年都會舉辦銀杏季明治神宮外苑。雖然活動商業化在所難免,還好野餐區規劃的還挺不錯,讓人悠閒地坐在一旁人工草地上慢慢用餐,不少人都是攜家帶眷。那一大塊場地其實是野球練習場,旁邊則是明治神宮野球場。然而明治神宮外苑最漂亮最有名的銀杏樹列,今年因為氣候問題,樹葉奚落、顏色也黃綠相間,加上適逢四年一次的樹枝修剪,只能說要看完美狀態只能下次再來看看吧。
人啊、樹啊 野餐區
其他還去過一些地方,走馬看花隨便晃晃。像是神明神社淺草寺。去了這麼多點,其實對小孩來說,有沒有冰淇淋可以吃感覺比較重要,真的是走到哪都要來一支。十二月的東京真的蠻適合來的,雖然天氣會冷一些,但是比起北台灣的濕冷其實舒服很多,另外就是體感溫度會比較高。人潮方面沒有想像中多,可能上次京都賞楓嚇到我了吧,每個景點都是萬頭鑽洞,人擠人。有了這次東京旅行的經驗,我想我應該短期內會再來一次吧,要是賽季中去還能看場日職球賽就更好了!

Related Posts

Latest
Previous
Next Post »